致敬“常州三杰”,市歌舞剧院创新舞台剧亮相

2020年06月29日 20:47:25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6日至28日,常州文旅融合创新舞台剧《信仰的力量——致敬“常州三杰”》在常州大剧院连演三场,收获观众好评。这也是该剧创排后首度亮相。

QQ图片20200629191653.jpg

  红色文化资源是中国革命精神的主要源泉。在革命岁月的长卷里,“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用行动书写着对国家、对人民的浓浓之情,他们是常州红色文化的宝贵资源,也是红色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把常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用艺术形式呈现出来,今年3月起,市歌舞剧院举全团之力,组织创排文旅融合创新舞台剧《信仰的力量——致敬“常州三杰”》。

QQ图片20200629191656.jpg

  该剧以歌曲、舞蹈、民乐、情景剧等形式,在一个小时中将“常州三杰”守信仰、重道义、有情操、勇担当的精神娓娓道来。著名作曲家《梁祝》曲作者何占豪先生此前为常州量身创作的二胡协奏曲《江南第一燕——致秋白》,融合了人、物、情的原创锡歌《江湖忆旧游》,吹响战斗号角的《惊雷颂》等精彩段落,既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让观众们在生动鲜活的艺术再现中感动、感触、共鸣。

QQ图片20200629191730.jpg

  据介绍,该剧由曾任市歌舞剧院副院长的祝玉峰担任主导演,启用了团内3个年轻编导进行创作。演员汇聚了市歌舞剧院老中青三代,以及部分其他院团和市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共80多人。

  此次试演之后,市歌舞剧院将进一步推进该剧的巡演,与常州三杰纪念馆联合走进校园、企业、部队等地,传播“常州三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