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夜游地图出炉,以后来观前自带“导游”!

2020年06月29日 16:29:09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从“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推出以来, 观前商圈多了不少“新花样”,碧凤坊夜市、太监弄美食外摆、新艺广场、潮流集市……到底从哪里玩起?怎样才能不错过网红打卡点?

  别急,以后来观前记得先领一份手绘地图,包你“玩透透”!

  昨晚(6月28日),姑苏区平江街道在观前街新艺广场开展“夜经济点亮繁华姑苏,红动力领航精彩平江”迎七一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夜游观前·手绘地图”。

  打开这份夜游地图,即便是初来苏州的外地游客,也能对观前商圈有了清晰的“初印象”。

  地图正面新增了观前商圈的各种党建资源、文化旅游资源,并标注了包括碧凤坊夜市、潮流集市等在内的多个网红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当你在观前商圈夜游时遇到任何的疑惑和困难,都可以优先向地图上有党徽标识的机构、部门及商户寻求帮助。

  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国栋介绍,今年以来,街道以服务夜经济、引领夜经济为宗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出党组织党员“四亮”行动。

  机关、社区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纷纷响应,“亮承诺”、“亮身份”、“亮行动”、“亮服务”,为观前地区夜经济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地图背面则印制了“阳光观前红色记忆”线路、观前老字号名录、“夜姑苏”各类活动以及夜经济公交专班攻略等一系列实用资讯,有效解决了市民游客“荡观前”时的“选择困难症”。

  对红色历史感兴趣的人,只需沿着观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心图书馆、中共苏州工委临时指挥部旧址、林公则徐纪念碑、吴县电信局旧址这条路线走去,就能探寻到观前的“红色记忆”。

  对老字号情有独钟的游客,则不妨分门别类,将地图中的20多家观前老字号一次性打卡。

  据了解,这份地图也是“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以来,观前地区首份夜游地图,将于7月起面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

  除了地图,还将推出手绘的苏式折扇版手绘地图,不仅将观前胜景浓缩于折扇正面开合之间,更可以伴着折扇的清凉,在夏日悠哉地夜游观前。

  平江街道辖区内的观前商圈和平江历史街区,作为夜经济的先行启动区,围绕“夜show、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6大元素,首期推出了一批具有创新力、影响力的夜经济项目。

  下一步,平江街道将进一步整合并打通观前商圈与平江路景区的党建资源与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拓宽游客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各方面的选择。

  (来源:看苏州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