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负责人走进本台《政风热线》 “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不能打折扣

2020年06月29日 20:04: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省民政厅负责人走进我台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重残护理补贴领取、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新变化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2016年1月起我省正式实施《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残疾人专项福利政策,应补尽补,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但节目中有市民反映,在泰兴市,听力和言语类重残人员无法领取护理补贴;靖江市则要求重残人员在领证半年后才可以申请护理。这些做法导致部分重残人员未能按照省里文件享受相关补贴。对此,有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说:“在政策实施的范围上打了折扣,把本该覆盖在内的一些残疾人排除在外;第二在政策执行的时间上也有了缩水。我们将和泰州市民政局一起进一步地调查核实,尽快地给反映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节目中,相关负责人还就居家养老服务如何加强监管、“单人保”如何申请等问题一一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