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零成本”开网店:重复利用退款单号,套来三千多件棉衣

2020年06月29日 17:03: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镇江扬中,有一家服装厂通过某网购平台售卖棉衣。本以为可以为企业增加销售,没想到2019年10月开始的一单买卖,让这家服装厂损失惨重。

  2019年10月7日至2020年1月19日期间,有人以多个账号在这家服装厂的网店购买了4624件棉衣,不久又陆续将购买的棉衣全部申请退货,前后一共分377单填写退款申请。见到有真实的快递单号,服装厂没有提出异议,全部予以退款。等察觉到这批退货订单有问题时,厂方仔细核查才发现,原来对方在退款单号上玩起了把戏。

  服装厂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对方一共下单4000多件,真实退回来了384件,就是利用这384件的退款单号重复退款,把4000多件全部退款掉了!

  原来,这377单退货快递中,实际上每单只寄回了一到两件棉衣,剩余的并没有寄回。发现这一情况后,服装厂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随即对相关交易情况进行了查证,很快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并前往广东汕头等地对嫌疑人实施抓捕。经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本身也在网络平台开设了服装店,但是自己没有货源,于是就设下“空手套白狼”的圈套,从陈先生的服装厂里套走了数千件棉衣。

  目前,18万赃款已退还受害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示,电商对于退货、退款的订单要及时跟进处理,以防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镇江台/孙江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