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绝美赏荷季!拙政园的荷花惊艳到你……

2020年06月27日 14:09:32 | 来源:拙政园微信公众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至已至,“烧烤模式”正式开启。望着窗外稀稀拉拉的梅雨,夏天美好不起来了,此时,恐怕只有“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的夏日美景才能抚慰我的心。

  前不久“大明湖的荷花”登上了微博热搜,看得小拙心痒痒。等着盼着终于到了咱拙政园自己的荷花盛放季,这次,终于轮到小编可以推荐咱家自己的荷花了!

  6月,是荷塘初美的时候,荷花、睡莲渐渐开满了盛夏,赏荷观莲亦是夏天最解暑的消遣。有的荷花还处在“才露尖尖角”的状态,有的花苞已经完全打开,花朵靓丽饱满。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绽放的荷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这个时间,拙政园比以往都更诗意。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梅雨季。

  雨要什么时候停,还是随它。猝不及防,说停就停了,太阳开始还羞羞答答的,渐渐地越来越开,越来越烈。晴空热辣辣的,怎么也躲不开,室外活动的人们挥汗如雨,以为三伏天已经到来。可就这么晒着晒着,远处的天空又阴沉起来,先是雾蒙蒙的,黑沉沉的,是那边又在下雨了吧?

  梅雨无晴荷有情。雨后赏荷,别有一番风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