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0亿元 常州人工智能科创港启航

2020年06月22日 18:53:26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新,是在区域经济竞争中破局获胜的关键。6月20日上午,总投资超10亿元,分期规划建设超30万方的常州人工智能科创港在常州新北区开园,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常州高品质的城市科创核心区。

  活动现场,常州人工智能与仿生机器人研究中心项目正式揭牌,河海街道办事处分别与科美智能包装设备及创盛区域总部项目、万康新冠智能快速检测仪器项目、东微感知项目、虚拟仿真平台项目、机器人用精密减速机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东微感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说,科创港是一个非常好的孵化基地,有相关的配套和各种很好的服务机构,所以我们相信在强强联合的情况下,来为本地带来更好的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常州人工智能科创港坐落于新北区珠江路,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创新引领,产城融合”的原则,园区将构建“一核、两轴、五区”的城市空间规划,集聚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资源,重点支持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医疗系统、智能制造成套装备和系统等人工智能产品研制及产业化。预计到2022年,常州人工智能科创港将入驻各类创新主体超500家,高层次人才超1000名、从业人员超10000名、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要持续做优硬环境,为港内企业打造愉悦舒适的办公环境和快捷便利的创业环境;同时积极对标一流,学习借鉴国际国内一流园区的成功经验,创新机制体制,强化配套建设,激发创新活力,招引集聚一批有核心技术、有转化条件、有市场前景的高品质企业。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总监陈海霞认为,高新区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这与她们研究所的发展模式不谋而合,未来研究所还将引进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形成产业化生态链。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集中精力、集聚资源,全力打造由高铁新城、人工智能科创港、创意产业基地、碳纤维科创港和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构成的“1+3+X”创新创业布局,配足创新政策,配齐创新要素,配优创新环境,积极构建涵盖“创客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各个阶段的长三角区域创新高地。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