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入人海,我们依旧是无惧挑战的那个少年|谢谢你们,2020届毕业生

2020年06月22日 16:2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江苏高校毕业生58.4万。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毕业生备战答辩、考研、求职、就业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凤凰花开的时节,站在又一个人生路口,开始选择一个新的开始,无论何种选择,都将成为社会发展中最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

  最近,扬大广陵学院学生刘威麟以专业综合第一的成绩,被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与普通大学生相比,他的考研之路更加艰辛。

  刘威麟出生在广东省河源市的一个小县城,因为出生时窒息时间过长留下了脑瘫后遗症,至今说话都慢半拍。4年本科生涯,他几乎每天7点半起床,晚上11点睡觉,他告诉记者:“考研之路也会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变得更加成熟。”

  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研过程着实让许多学生捏了一把汗。王一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今年她也顺利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因为没有过线上复试的参考,每天都很焦虑。幸好学院非常贴心的,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学院空教室给我们架好了机位,给我们做复试的考场。”

  继续深造,考研是一些毕业生的选择,但更多的人是选择就业。截至6月中旬,今年江苏省高校通过“江苏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举办了超过500场的“江苏百校联动”网络招聘会,发布岗位需求87万个,全省毕业生投递简历141万人次。借助这个新形式,不少人拿到了offer。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田青华,成功签约了一家医院。

  有顺利的,当然也有不顺利的。在恢复线下招聘会的第一时间,不少求职学生拿着简历为寻找心仪的工作跑起来。

  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的服务“四新”企业专场招聘会上,求职毕业生赵珂说:“还是应该多跑一跑多看一看,再根据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有一个明确的定位,自己去寻找机会,机会绝对不会主动来找你的,说不定哪个就能成了!”

  想要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也许是踏上社会的一门必修课,尤其今年又遭遇突发疫情,无疑给就业增加了难度系数。记者采访中遇到了许多像赵珂一样的毕业生,积极面对、努力寻找,那股不放弃、不惧挑战的精神让人感动。相信:琢之磨之,玉汝于成。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孙昕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