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四川3岁男孩燃起生的希望

2020年06月22日 15:0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吴江退役军人徐华宇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远在四川的3岁小男孩注入生的希望。

苏州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四川3岁男孩燃起生的希望

  上午9点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内的采集器嗡嗡作响,徐华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在进行,母亲和妻女则在一旁守着。

  上午十点半左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护士杨薇来了,她带来了小男孩一家给徐华宇的一封感谢信和一只熊猫玩偶。

苏州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四川3岁男孩燃起生的希望

  得知小男孩的父母曾有过两个孩子,但都相继不幸夭折,小男孩是他们家第三个、也是唯一的孩子,徐华宇很是动容。他说,他能理解对方夫妻的感受。

  徐华宇说,能尽到一份力去帮一下他们,也是蛮好的,毕竟这也是个美满的家庭。

  中午11点半左右,徐华宇顺利完成了近200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经过近9个小时的跋涉,徐华宇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于当晚送达患病孩子所在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为孩子送去了生的希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吴江台/沈卓琪 李勇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