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400公里视频卖货!这位奶奶“摊主”火了!

2020年06月21日 15:54:3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日,在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新盛社区主办的“党群便民服务集市”上,一场爱心义卖正在上演,一只只时尚靓丽的线织品,吸引众多居民驻足欣赏。这些线织品全部出自身在400多公里以外的老党员孙希英之手。

  今年66岁的孙希英,拥有一副热心肠,因为兴趣,爱上了手工线织,持续10年动手编织,成品全部用于义卖助困和免费赠送,街坊邻里亲切地称呼她为“毛线奶奶”。

  ■一场相隔400公里的“爱心义卖”

  21日上午,在万豪西花园小区的两侧道路旁,一场特殊的集市正在上演。一位位社区党员当上“摊主”,摆出摊位,向居民提供公益理发、矛盾调解、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等十多项便民服务,让服务像“赶集”一样方便。

  “宝宝鞋30元、线娃娃45元、挂件25元……”其中一个摊位,不断传出阵阵吆喝声,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围观。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爱心义卖,所有线织物品卖出所得全部用于捐助困难群体。

  “我们只是帮忙,真正的摊主是她。”几位党员志愿者指向竖立在摊位上一部手机,而这部手机正在视频连线,对方是一位名叫孙希英的老人,视频中,她一边编织线娃娃,一边向选购的居民讲解线织流程。

  今年66岁的孙希英身在浙江宁波,照料小外孙的生活起居,日前,听闻社区即将开展集市活动,她立即通过快递邮寄了一箱近半年的线织成品,用于爱心义卖,并委托社区,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给困难群体。

  ■线织十年始终坚持“扶贫助困”

  宝宝鞋袖珍可爱、卡通线娃娃栩栩如生、钥匙挂件时尚靓丽……义卖中,孙希英的线织物品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备受居民欢迎。

  谈及与线织结缘,孙希英的答案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小时候看妈妈织毛衣,长大了自己也喜欢动手织。”孙希英说,10年前,她正式退休,有了充裕时间后,于是重拾兴趣,开始自学各种线织手法。翻查书籍、上网取经,孙希英边学边练,由于天赋极高,一点就通,几乎每一种线织款式,一试就成,甚至还能不断创新,原创出20多款外观新颖的宝宝鞋和卡通线娃娃。

  “曾经有三家母婴店示意要和我采购宝宝鞋,都被我谢绝了。”在孙希英看来,动手编织,只是她的兴趣爱好,相比用来挣钱,她更希望帮一帮困难群体。孙希英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10年来,她一有时间就会上网购买毛线,动手编织,成品全部用来义卖助困或者免费送人,自己从未收获一分钱。

  另外,孙希英还时常与社区联合开展“亲子线织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青少年记住“妈妈的味道”,学会感恩母爱。

  ■短评

  一针一线“编织”人间大爱

  线织是中国的传统女红,出自孙希英之手的宝宝鞋、毛衣,从来就不是仅能御寒那么简单,一针一线中还蕴藏了一份关爱和疼爱。孙希英常说,“我是党员,要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即使身在400多公里外的异乡,却心系家乡困难群体,抓住每一次“帮一把”的机会,开展义卖活动扶贫助困;即使明知毫无回报,却坚持选用最好最贵的毛线,10年编织“分文不收”;即使上了年纪,却坚持定期与社区开展活动,义务为青少年开办“人生课堂”……

  这就是一位线织手艺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