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之乡”太仓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新华网

2020年06月21日 15:45:20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德企之乡”太仓近期举行“双信三即”项目“交地即开工”仪式,压降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建设的时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太仓市以项目建设提速主动对冲疫情影响,以营商环境优化集聚发展潜能,惠企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行政审批流程更加优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力度更加突出。

  土地“双信三即”出让模式,是该市挑战审批效能极限的创新之举,集成了模拟审批、多验合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改革举措,大幅压降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建设的时限,为项目实施架起了“高速通道”。

  3月27日,太仓市拿出一例国有储备土地先行试点“双信”模式出让。4月26日,富利城金属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功竞得这块“双信”地。4月30日,成交公示结束当天,企业与市政府签订“双信”协议书,获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双信三即”的第一“即”顺利实现。5月27日,市资规局、行政审批局为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初始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第二“即”。接下来,在建设项目工程顺利竣工后,最终向企业换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第三“即”。

  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说,坚持“用户思维、客户理念”,主动把握企业诉求,积极开展政企互动,深入打造“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太仓市重点项目展现高质量发展“新速度”,1-5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1.8亿元,同比增长13.4%。全年目标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40亿元,同比增长10%。

  (来源:新华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