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养胜地金坛茅山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0年06月19日 11:41: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编辑/刘静)6月17日下午,由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和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金坛茅山 道养江南”金坛茅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宣传月暨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金坛茅山采风行,在东方盐湖城正式启动,以进一步助力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  

  道养胜地 这里承包四季美景

  茅山,中国道教上清派发源地,气候宜人的森林氧吧,享誉中外的绿茶之乡,自古便有“第八洞天·第一福地”的美誉。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依托精致的自然山水生态和广博的中华道文化灵魂,结合山水林泉、盐茶药果、宫观非遗等特色要素,规划管辖总面积128平方公里。

  自2013年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以来,金坛茅山着重发展旅游、康养、休闲、度假、运动、观光农业等现代服务业,先后打造了2家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和1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以及茅山颐园、半边山下、芥舟·长山行舍众多旅居康养和精品民宿住宿产品,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仙姑村”获评“中国最美乡村”,农业观光龙头企业“京东农业”和“一号农场”在新三板挂牌。春季赏花、夏季采摘、秋季运动、冬季过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

茅山,中国道教名山

东方盐湖城·道天下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佳休闲小镇

  据悉,2019年,度假区游客接待量453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经营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3.5%。度假区连续两年在全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梯队,已经成为江苏省高品质度假区之一,也是常州市打造“文旅休闲明星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花谷奇缘,国家4A级景区,华东地区首家“花主题”原创旅游景区

茅山宝盛园,国家3A级景区,藏在山野里的度假乐园

  提档升级 力争收获“国字号”新名片

  今年正值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进落实年,也是贯彻落实常州市高质量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开局之年。活动启动仪式上,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礼军表示,近年来,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高标准、精品化、特色化”的发展要求,逐步明确“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大力培育茅山“八重道养”产品与业态体系,全面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以“国创”助推度假区及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效能的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快速发展,景区内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游客量逐年攀升。活动现场,度假区重点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表示将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紧跟旅游时代发展,增加产品供给,共建诚信体系,构建文明环境,保障旅游安全,强化自律机制,努力展示度假区高品质、高素质的文明旅游形象。

  夏季的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绿意盎然,赏心悦目。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主流媒体将通过采风活动,领略金坛茅山的自然风光,感受茅山脚下的道养世界,并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展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深刻变化和未来蓝图。

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喜泉阁)

点击观看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国创”宣传视频△

  (部分图片来源:新华网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