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共享 江苏多地试水停车新模式

2020年06月17日 19:2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缓解老旧小区停车位不足、居民无处停车的问题,最近,江苏多地推出了“共享停车”这一新模式,通过多方协商、试行错时共享停车位,让大家停车不再靠“抢”。

  秦淮地处南京主城核心地区,老旧小区相对密集。近日,南京秦淮区城管部门与小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综合体协商,拿出一部分内部停车位,与居民错时共享。比如,南京市中医院现有车位2400多个,夜间有一千多个空车位可供停放。经过协调,医院可通过包月的形式,向居民开放400多个车位。为了缓解“停车难”,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当地四家单位达成合作,利用白天夜晚时间差,为周边多个社区居民释放错时共享车位230个,其中多半为免费车位,居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申请车位。

  记者了解到,一些共享停车软件也在试水利用大数据,在车主之间实现共享停车,但是由于存在技术安全、恶意延时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康 高涵 康健 泰州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