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救人小伙儿,用爱心温暖整座城!

2020年06月17日 18:25:49 | 来源:FM970南通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号,一段浙江温岭爆炸幸存者寻找帮助自己的南通好心人的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当天下午,这名在爆炸事故中救人后悄然离开的小伙子,终于找到了,他就是家住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桥村4组的24岁小伙黄鑫林。

  黄鑫林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被报道之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16日,来自通州区、金新街道的领导以及黄鑫林母校的老师纷纷前往其家中,看望慰问。

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看望慰问

母校老师看望

  6月13号,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时,谢先生正驾车从温州回台州,经过良山村附近高速时,周围茫茫白雾一片,能见度为零。谢先生回忆,事故发生时,他距离爆炸中心点还有一、两公里的距离,但无奈冲击波威力巨大,即便他下车跑了十几米后立刻趴倒,还是被火灼伤,头发更是瞬间被烧光。

  事后,一辆路过的商务车将他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而谢先生口中的这位好心人,就是南通小伙黄鑫林。今年24岁的黄鑫林目前跟父亲在温州、南通两地从事家纺生意。说来也巧。6月13号上午,黄鑫林准备返程时车坏了,修完车已是下午一点多。当他行驶到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时,只见前方白烟弥漫,不少车辆试图倒车。

  黄鑫林一看情况不对,就随着车流向后倒车。可没想到,不远处一声巨响,相距一、两公里的车辆都受到波及。就在这时,黄鑫林看到不远处两名伤者互相搀扶着向他走来,其中一个人头发被烈焰烧光了,身体皮肤也被灼伤,听到伤者不住喊疼,黄鑫林想都没想,果断让伤者上车,赶往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不到30分钟的路程中,他生怕伤者得不到及时救治,一路闯了多个红灯,终于将伤者安顿好了。

  作为2012级工程造价五年制大专学生,黄鑫林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度过了五年的大学时光,在媒体上得知学生救人的英勇事迹以后,专业课老师邱鹏说:一点都不意外。

  【我大概教了他一年半的专业课程,我对他这次事迹是非常自豪的,其实我们作为专业老师,不单单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我们在课堂上也会更加强调学生的一个德育以及未来对社会的责任感,所以不管他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对社会有贡献有责任都是好样的。】

  收到通州区3000元慰问金,黄鑫林第一时间捐给村里,他说“我还年轻,可以自食其力,慰问金用于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低保户,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我不希望这种事故再发生,但是如果我还在现场,还是会像那天一样,什么都不想先把人救了。】

慰问金捐给村里

  默默助人坚决不肯留名的莫文隋、靠磨刀为生却捐出数万元善款的吴锦泉、裸捐百万存款和房产的老党员宋英……一个个看似普通的名字,也许他们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却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用一次又一次大爱和义举传递道德正能量,成为我们身边一个个平凡的好人。这,就是全社会榜样的力量。而他们的先进事迹也激活了无数人心中潜藏的道德情感,潜移默化之中,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在南通蔚然成风。

  (来源:FM970南通新闻广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