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200余名海外人才参加!无锡梁溪区海外人才招聘会来了!

2020年06月16日 21:21: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6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举办海外人才招聘会暨梁溪区欧美同学会(梁溪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该活动由中共梁溪区委员会、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梁溪区委统战部、梁溪区人才办、梁溪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更好地团结和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降低新冠疫情影响,满足海外人才就业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梁溪区委、区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学子。前期,已借助网络向海外留学生实时发布疫情、宣传防控经验、指导科学防疫,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并筹措了15万只口罩以及消毒液、“健康包”等防疫物资,通过各种渠道辗转送到了远在海外的留学生手上,千方百计帮助身处海外的梁溪学子抗击疫情,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本次招聘会,是梁溪区关注海外人才就业发展、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疫情背景下无锡首个面向海外人才举办的招聘会。为减少人员聚集,招聘会通过国内现场线下招聘和海外人才网上招聘同步进行,兼顾国内国外人才就业需求。现场36家梁溪优质企业带来了288个就业岗位,200余名海外人才参加招聘,梁溪区侨办与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梁溪区欧美同学会与品牌人力资源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海外人才服务合作机制。

  会上,无锡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为梁溪区欧美同学会(梁溪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并致辞,中共梁溪区委书记秦咏薪讲话并宣布线上线下招聘会启动。

  海外人才、留日博士潘艺心表示,“作为无锡百年工商名城的核心区,梁溪的经济正在复苏,虽然我们刚刚经历了疫情,但是其深厚的底蕴还有无限的活力,让我感受非常深刻,也让我们看到梁溪区在创新创业,还有招才引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这方面的决心和诚意,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能为梁溪作出更大的贡献。”

  无锡市梁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禚莉虹介绍:“下一步梁溪区还将结合当地的统战资源,比如打造运河同舟统战联盟、借助欧美同学会以及新阶层人士联谊会等,来做好留学生的服务工作,希望更多新老梁溪人能够生活在梁溪,安居在梁溪。”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