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双创大赛开赛 参赛者翻番

2020年06月19日 10:01: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2020“创客中国”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开幕赛暨苏州区域赛拉开帷幕。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参加今年大赛的选手数量竟然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足见江苏双创中蕴含的内在强劲动能。

  双创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是解决转型升级和社会就业问题的主要途径。“创客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在营造氛围、发掘人才、对接资源、打造生态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大赛,还筛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双创项目,得到了政府机构和风投基金的关注与支持,并顺利走向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下中小企业的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尽管如此,报名参加今年大赛的企业数量总数超过400家,反映了广大参赛者对于这项赛事品牌的认可,也足见创业者对双创的热情不减、中小企业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充足。

  本届大赛从6月开始至8月底,将在全省开展13场区域赛、5场专题赛和1场总决赛,并特别设置了疫情防控类专题,为参赛中小企业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学习、互助的平台。通过大赛,企业和创客们在投融资对接、专家技术指导、宣传推广等方面都收获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再加上奖项荣誉和政策鼓励,这些举措都有效地促进了初创企业的发展,让大赛成为了推动中小企业双创进程“催化剂”。

  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韩晶表示,大赛的常态化举办全面激发了江苏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全省创客提供了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成为助推全省创新创业发展的知名品牌赛事之一。报名的火热情况也反映中小企业对于创业创新的执着,全省创业创新的内增动力与活力毫无减弱。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企业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众多产业,参赛选手中也不乏国内知名院校博士、拥有国外名企高管经历的海归、甚至在国内具备很高知名度的领域专家。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微创手术机器人、苏州艾思兰光电的无损激光清洗设备研发等项目从苏州区域赛脱颖而出,他们也将代表苏州参加随后省内专题赛和总决赛的争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陈宁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