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感受红色精神 《又见少年阿霜》在常州上演

2020年06月14日 17:15: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今年是瞿秋白英勇就义85周年。6月13日,在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内,一场名为《又见少年阿霜》的沉浸式演出首次对外亮相。

  瞿秋白少年时曾用名阿霜,《又见少年阿霜》沉浸式演出由5幕话剧组成,总时长约45分钟左右。话剧以空间变化为线索,把"原生态历史"搬入场馆,营造出浓厚的历史现场感,感染力极强。演出现场,游客可以近距离围在演员身边,甚至可以根据剧情的变化与演员互动。"这样非常生动,能帮助孩子更好体会到革命先烈的精神。"前来观演的市民说。

  接下来,沉浸式演出会在每个月的第3个星期六定期上演。早在创作之初,主创人员就尽量保证了剧本的普适度,此次首演的演员也大多非专业,主要角色都由普通学生、瞿秋白纪念馆管理员担任。"寓教于游",让孩子们在表演、游玩中实现"红色传承"。"我们创新形式,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走近瞿秋白,走进纪念馆,并把秋白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瞿秋白纪念馆副馆长唐茹玉介绍。

  (来源:常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