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赴重庆招商揽资133.8亿元

2020年06月13日 14:1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12日,苏州市相城区在重庆举办2020苏州相城(重庆)投资推介会,近300位来自政府部门、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及产业、金融界的嘉宾共聚一堂,共话发展愿景,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区域合作。活动现场,22个产业、基金和平台载体等项目签约落户相城,总投资133.8亿元。

  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重镇、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内陆开放口岸,始终引领着内陆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前沿潮流。而与重庆同处长江经济带的苏州,正从悠远的历史中走出,以高铁般的速度驶向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其中,位于苏州市域地理中心的相城,也凭借其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落户企业代表,宗申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忽米网董事长胡显源说,相城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政策环境开放,正以锐不可当的势头发展成为下一个长江三角洲区域高端科技创新的枢纽中心,同时也为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沃土”,这些优势的叠加是企业选择落地相城的重要原因。

  推介会上,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从相城确立的“12345”战略思路出发,全方位推介了相城的发展优势。顾海东表示,近年来,苏州和重庆经济社会交往密切,目前有近8万重庆人在苏州工作生活,其中近6000人在相城区。相城期待与“同饮一江水”的重庆增进了解、加深往来,同时也欢迎重庆的优质企业到苏州相城发展。

  为助力投资者更快速、准确地发现投资兴趣点,携手跑出高质量发展的“相城加速度”,推介会上,相城区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正式发布。该热力图分投资考察线路、平台载体导引、产业用地供应、投资合作机会和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五大部分,推出了8大类共12条投资考察线路,43个平台载体共120万平方米可招商面积,10350亩可供产业用地,54个投资合作项目共124项合作需求,以及5类产业链分布图共468家产业链全球合作企业,为全球资本选择相城、投资相城,提供透明、公平、便捷、稳定的预期和资讯。

  为进一步吸纳大批优秀创新人才,助力相城产业转型升级,重庆大学、苏州高铁新城“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创新中心”现场揭牌,正式敲开了重庆大学与相城校地深度合作的大门。

  “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打造国内首个服务中小装备制造企业的集聚创新平台,通过提升中小企业的研发能力,推动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表示,该创新平台的建立,将推动重庆大学与相城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实现校地互惠共赢。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顾婧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