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动 产教融合 赋能“健康中国”——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正式签约

2020年06月12日 15:3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医药产业如何发挥区位要素资源优势?如何推动重大科技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611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签约,双方将在重庆市两江协同创新区共建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孔令义,以及两地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两江投资集团董事长李谨分别代表中国药科大学、重庆两江新区签订《共建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重庆两江新区与中国药科大学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具有雄厚的医药产业基础、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强劲的经济辐射效应。重庆两江新区站在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的出发点上,大力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国药科大学曾于抗战西迁过程中在重庆办学八年,大批药大校友在这里创新创业,与重庆渊源深厚。学校非常重视重庆研究院的建设,将大力推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产业孵化等方面优势与重庆医药产业紧密结合,打造政、产、学、研、资协同的创新聚集高地,立足两江新区,服务重庆市,面向大西南,共建“健康中国”。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致辞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目标任务,全力打造电子信息、汽车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集群。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以务实举措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两江新区将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两江投资集团董事长李谨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作为药大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高端科研院所,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将采取‘1+X’的组织架构,下设原创药物研发中心、高端制剂研发服务中心、药物研究关键技术服务中心、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业孵化中心、技术服务及检测平台、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等多个平台。同时,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等领域,该研究院也将与两江新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科技孵化等,努力在5年内成为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新型研发机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通讯员/姜晨 张甜 吴旻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