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一带一路” 江阴港“牵手”乌克兰敖德萨港

2020年06月12日 15:23: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阴港一直在不停地寻找适箱货物,有着“欧洲粮仓”之称的乌克兰就是其中一个目标。在去年第二届进博会上,江阴港终于“觅”到了期盼已久的乌克兰敖德萨港,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两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港口便产生了“交集”。

  首批来自乌克兰敖德萨港的葵花籽油顺利抵达江阴港,6月11日上午,江苏巴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钰中忙着帮这些货物“安家”。作为世界四大黑土地之一,乌克兰土壤肥沃日照充足,产出的向日葵籽十分饱满,压榨的葵花籽油受到了全球客户的喜爱。以往,这批葵花籽油是由上海进口,进博会上的“牵手”,让货物直接运送至江阴港。

  近期,大批量的葵花籽油将陆续抵达江阴港,而江阴港与江阴综保区的“区港联动”效应,也让企业最终决定将仓库落户江阴综合保税区,实现了在江阴报关、清关、仓储、分拨的供应链体系。

  在葵花籽油这个保税物流项目之后,用于进口乌克兰肉类产品的冷链仓储项目紧随其后;年产12万吨预拌粉的乌克兰面粉厂等一批保税加工项目也已在规划中。值得一提的是,与江阴港形成互动后,乌克兰敖德萨华商总会还将带来“一带一路中乌临港产业园”项目,欧洲的鱼、谷物、果汁、黄油等一大批进口食品都将汇集江阴港。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