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夏天打开方式:明外郭高桥门公园邀您花海观郭

2020年06月10日 20:00: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花过园林清荫浓,琅玕新脱笋,绿丛丛。

  夏季的一切都在肆无忌惮地疯长。尤其是那夏天的绿色,又浓又深,层层叠叠,从紫金山到秦淮河,一直延伸到街头巷尾。

  南京市建委6月10日发布消息:经过8个月的努力,南京明外郭高桥门公园核心示范区“花海观郭”已经建成,绿意盎然从秦淮新河一路“流淌”到了高桥门,色彩斑斓,别样美丽。

  实施环境整治,展现秦淮风韵

  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高桥门节点位于南京市紫东片区西侧,紧邻绕城公路和宁杭高速,占地约7.5万平方米。去年开始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前这里是荒野菜地,整治过程中,通过拆违治乱、生态治理,结合现有的防护林带与明外郭历史文化,丰富园林景观,建成了一个崭新的人文生态长廊。

  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地变身市民游园,石竹、美女樱、黄金菊、马鞭草……映衬着大量绿植,放眼望去一片“五彩斑斓”的绿色。

  修复生态系统,保护绿水青山

  整治中,充分运用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所有路面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设。

  原劣五类小微水体银龙潭进行了治理,通过扩大水面面积及种植亲水性植物和湿生植物,在保证景观效果的同时起到沉淀、过滤和净化水体作用。

  通过雨水收集回用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改善项目内水环境,实现生态保护。

  完善配套设施,留住历史文化

  对明外郭郭体进行保护,展现明外郭文化,营造步道和景墙,诉说城墙的故事。同时保留并修复了抗战时期的碉堡,实现绿化景观与人文历史的结合与平衡。

  结合游园、亲水、健身等功能性设计,建设健身运动场地、慢行步道、儿童活动场所、亲水平台等配套服务设施,打造邻里公园式开放绿地,满足居民对活动空间需求。

  坚持技术引领,推行精细化建管

  作为南京市紫东片区第一批开工建设的项目,建设方按照“新都市”行动计划要求,精心策划、科学组织、精细建管,坚持“技术引领”,推动该项目在紫东片区“开花结果”,实现综合品质提升。

  繁花绿植、碧波潭水、历史人文三位一体相结合的设计,将为这里勾勒出一幅“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靓丽画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南京市建委新闻中心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