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凌霄花开美景醉人 “千米花廊”扮靓缤纷夏日

2020年06月11日 11:2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也是凌霄花绽放的季节。这两天,江苏句容后白镇张庙茶场里的千米凌霄花长廊迎来最美的季节,橘红色的花朵绽放在浓郁的绿叶中,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人们漫步在绿荫长廊下,赏花拍照,感受一份特有的清凉。

  走进这上千米的凌霄花长廊,一串串、一簇簇的凌霄花迎风摇曳,格外引人注目,缠绕着藤蔓的红色花朵或铺满长廊顶部,或像瀑布一样悬垂在长廊两侧,形成了空中花开点点,地上落红满地的别样美景。走进细看,一簇簇的花瓣三五结伴地围在一起,微微外卷,看起来就像一个红色的小喇叭,又像仙女旋转的舞裙。

  据了解:这条千米长的凌霄花长廊位于张庙茶场的茶园之中,从每年的6 月份开始到9 月份,凌霄花绽放,美丽的风景给当地人们增添了一处观光休闲的好去处。近年来,句容利用茶园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将有特色的茶园按照别具一格的观光景点来打造,逐步探索集观光休闲、体验加工、品鉴销售于一体的现代都市景观茶园,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纪亚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