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措并举促消费 城市恢复“烟火气”

2020年06月07日 19:54: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6月份以来,江苏推出的"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系列活动在全省各地激活都市"夏日经济",在稳增长扩内需的同时也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苏州全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

  在苏州博物馆外的东北街,来自苏州的多家博物馆以及各类非遗文创产品集中亮相,打造"博博生机·博物季"主题市集,让高大上的博物馆文化更接地气。

  苏州博物馆副馆长茅艳说:“我们还会结合我们的一些传统节日,跟我们的一些非遗做一些结合,馆内馆外它都有一个互动。”

  苏州市民包女士说:“这样晚间生活丰富了,蛮好的!”

  6月6日,"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仲夏夜魔方 "活动正式启动,带动古城人流量显著增长,商贸活动日趋活跃,餐饮住宿持续复苏,配套保障也不断完善,苏州累计投入资金近2.5亿元,预计将带来20亿元消费。

  【常州启动"龙城嗨购节" 线上线下销售两旺】

  在常州江南环球港,嗨购节燃爆夏日经济,电商直播、网红带货,打造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实现人气财气两旺。

  【泰州发放5000万元旅游消费券 撬动消费潜能】

  城市"烟火气"的回归,还得益于一些"真金白银"的及时举措,在泰州市区老街一家主要经营地方土特产的商店里,不少市民和游客正在用旅游消费券选购商品。

  泰州市民华小云说:“领了政府的旅游消费券,到这边来买了东西以后,增加了我的消费能力。”

  泰州市供销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门店经理窦素梅说:“对我们整个店面的一个销售情况提升了有2/3,也就是说这一个月我已经差不多30万了。”

  【"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 127场活动等你来】

  6-8月期间,抢抓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春夏假期等契机,全省"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 系列活动共策划开展127场消费促进活动,涉及汽车销售、读书文化、旅游打卡等全域消费。南京市将举办53场消费促进活动,无锡策划"烟火梁溪、烟雨梁溪、烟花梁溪"系列消费主题。商务部门也将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活动,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对接,开展直播带货,发展社群电商,多重渠道促进消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李泽灏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