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口“吃”掉泰州的夏天

2020年06月07日 12:51:18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知不觉,夏天已经伴着蝉鸣而至。你是否盼望着舌尖的那一抹透心凉?你是否期待着记忆里那些令人心动的夏日美味?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一份泰州夏日美食清单,让你这个夏天的味蕾不寂寞!

  小龙虾

  龙虾加啤酒,向来与夏天绝配!各种口味、各种大小的小龙虾,成为泰州人的夜宵里雷打不动的扛把子。一个个饱满的小龙虾色泽红亮诱人,虾肉鲜香弹牙,麻辣、蒜蓉、黄焖、十三香……各种口味任意挑,简直令人百吃不厌。

  粯子粥

  炎热的夏天,喝一碗微微凉又滑溜溜的粯子粥比什么山珍海味都要惬意。粯子粥呈红色或浅褐色,粥煮好后,香气四溢,味道清爽丝滑。夏季高温,清晨煮满一大锅,中午热燥,以凉粯子粥为食,既填饱了肚子,又消暑解渴。

  黄鳝

  黄鳝,泰州人一般叫长鱼。在泰州,很多人都喜欢吃长鱼面。长鱼经开水烫过,划肉剔骨,骨头也不会浪费,经过沸油炸,冷却后放入菜油熬汤。正宗的长鱼汤,只需那么抿上一口,它的鲜味足以渗透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惊艳你的味蕾。

  苋菜

  苋菜也是泰州人夏天常吃的“新鲜货”,菜叶呈绿色或紫红色,口感软滑,入口甘香。把一颗颗肥白的蒜瓣染成浅粉红,蒜泥的香,苋菜的嫩,在嫣红汤汁的衬托下,总是让人食欲大开。

  河虾

  河虾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泰州常被当作上宴席的好菜。夏天天气炎热,食欲不振时,可以做上一盆盐水河虾,泡在透亮的盐水里,吃上一口,河虾饱含的汁水四溅,要的就是一个清淡鲜甜!

  桂花糯米藕

  桂花糯米藕又叫糖桂花藕。做糯米藕要把糯米一点点塞进细小的藕孔里,再经过文火慢煮,才能让甜味满满浸透,最后淋上一点糖桂花,食之香甜粘糯,还萦绕着一种浓郁的桂花香。

  泰州的这些夏日美食有没有勾起你沉睡的食欲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