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接受我们全家最崇高的敬礼和最真挚的谢意!……”他们收到一封“疫”线寄来的感谢信

2020年06月06日 21:0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请接受我们全家最崇高的敬礼和最真挚的谢意!……你们不仅避免了经济损失,而且宽慰了我的父母,我从心底里感激这样的队伍”。

  6月6日,记者从宜兴市公安局高塍派出所得知,他们收到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写信人陆女士是一名在外工作正在抗疫一线的军医,而感谢信背后的这个故事还得从陆女士的父亲家中那张失窃的旧陶凳说起。

  3月中旬,高塍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陆先生报警,称放在家门口那套老式陶制桌凳,被人偷走了其中一张凳子。虽说这陶凳已经有些年头,也不值什么钱,但却是陆先生家里的长辈赠予,他们夫妇对这套桌凳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这桩盗窃案交到了“95后”民警董志鹏手上,民警小董向陆先生了解了事情经过便展开调查。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

  通过走访调查和细致比对,董志鹏发现,案发前,一名村民短时间内两次“造访”陆先生家门口,最后离开时,所骑的电瓶车上多了一件物品。小董加班加点查了一夜,次日一早就和同事展开摸排,根据线索找到了嫌疑人王某。

  王某怎么也想不到,派出所民警会为了一张旧陶凳找上门。面对被她放在家中的这张旧陶凳,王某最终坦白了一切,原来,案发当天上午她出门买菜,经过陆先生家门口,看见这套桌凳觉得好看,就顺手牵羊搬了其中一张回家准备自己用,却不想,触犯了法律。

  喜欢无罪,但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勤劳付出得到的才会有价值,切莫因一时的贪念,损害了他人的利益。

  事后,陆先生夫妇专程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向民警表示感谢。得知家中一切安好,陆医生也放下心来,她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人民警察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凝聚着伟大的人格力量,职业精神……感谢有你,人民警察!” 这番话,对于刚刚从警一年多的董志鹏而言,是莫大的鼓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思 林昱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