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多家博物馆出摊“吆喝” 点亮夜间文旅经济

2020年06月06日 14:0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6月6号),苏州姑苏八点半·舒心夜相伴——“仲夏夜魔方”活动正式开启,为繁荣苏州夜经济再注新活力。

  在苏州博物馆外的东北街,来自苏州多家博物馆以及各类非遗文创合伙摆摊,打造“博博生机·博物季”主题市集。从创意开发的文创品,到传统手工艺的呈现,再到数字化的传播,主题市集让博物馆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与消费者相遇,让博物馆文化和传统知识的输出,变得更有仪式感、趣味性和大众化。

  苏州碑刻博物馆副馆长纪迪说,一些特别好的特色文创产品能够零距离地给市民群众展现在他们面前。通过这种方式,市民可以更好直接直观地看到这种文化,并把这种文化带回家。

  此外,苏州多家博物馆也将在每周五、周六夜晚进行延长开放。在苏州博物馆,雕版印刷、文字临摹等文化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夜游苏博,感受全新苏博夜生活。

  “这种文化体验真的很好。晚间生活丰富了,本来好像在家里没事,这样出来玩玩蛮好的。”苏州市民包女士说。

  从6月开始到8月底,苏州升级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组织开展仲夏夜魔方活动,江南小剧场全面上线,全市500多家商家推出优惠打折,同时还开启六场带货直播,线上线下联动,繁荣发展苏州夜间经济。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王馨研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