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奋战五十天 “战疫玫瑰”平安凯旋

2020年06月04日 19:10: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4日下午,转战黑龙江、吉林抗疫一线50天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完成了援助任务,平安凯旋。

  作为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4月14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毅教授接国务院调派指令,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指导当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5月14日下午,在实现了牡丹江红旗医院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后,杨毅再次转战吉林,投入战斗。奋战一线的50天时间里,杨毅将清醒俯卧位通气法、多学科交叉管理等江苏经验充分应用在当地的临床救治中,实现了重症患者零死亡。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说:“带着江苏经验去了吉林、去了牡丹江,都打了大胜仗,病人即将清零,重症病人都治愈了,回家感觉真好。”

  据了解,作为最后坚守的国家专家组成员,目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教授依然奋战在吉林抗疫一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康健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