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面向疫情防控一线技能人员出台激励政策

2020年06月04日 19:13: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人社厅明确,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技能人员,可以直接晋升职级和岗位。这也是江苏首次全面细化对抗疫一线技能人才的激励措施,在全国也是走在了前面。

  那什么是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呢?就是按要求直接参与到这次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中,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等一系列工作的人员。评定也会考虑到实际工作情况,不受编制、身份等等的限制。

  省人社厅还明确,疫情防控一线技能人才可以直接晋升等级,用人单位也可以直接将他们聘用到相应岗位。比如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可以在原来的技能等级基础上直接升一个等级;获得县级党委政府以上表彰的,可以打破学历、资历、工作年限等要求,直接申报上一等级的考核。

  除此之外,许多重大奖项和荣誉也将优先考虑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技能人才,比如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推荐以及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等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浦沫瀚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