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政务”更懂你!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2020年06月01日 16:45: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卡挂失、这类跑政务大厅窗口办的事务,已经实现了“只跑一次”,但对上班族来说,还是不够便利。如果办事大厅能延长服务时间,或者通过网络就能办理,那该多方便?别急,这样的美好愿望已经实现了。

“网上政务”更懂你!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江苏台记者吕莹莹说:“这里是南京政务服务大厅,和过去熙熙攘攘的办事现场比,如今这里显得略冷清。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民生服务事项,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也就是说,只要打开一个网页,老百姓需要办理的很多业务,点点手指就可以完成了。”

“网上政务”更懂你!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南京市政务办监督考核处工作人员夏殷龙说:“以前我们这边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包括购房或者租房,这时候都需要到银行或者柜台,可能跑动的次数还不止一次。但是现在,在我们江苏政务服务网或者江苏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都可以实现足不出户,或者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可以直接办理,而且不需要到银行去。大概在3个工作日,就能实现提取的公积金划转到指定的账户。”

“网上政务”更懂你!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记者体验发现,只要在上述网页或手机客户端输入“公积金”,就会弹出和公积金相关的所有业务,选择您要办理的事项,按照页面指示一步步操作,只要几分钟,业务就办完了。目前,南京全市“一网通办”权力事项已深入覆盖公安、人社、教育、卫生健康、民政、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在南京政务服务网,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的事项达1474个,仅凭营业执照可办理的事项达2405个。

【民生“急件”网上办理24小时不打烊】

  同时,像人才落户、房产交易备案、市民卡挂失等高频服务事项,办理承诺期限都是“0”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可以实现当天办理。其中一些民生"急件"更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

“网上政务”更懂你!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夏殷龙说:“现在已经有99.06%的事项,能够实现可以网办。全程网办的事项数已经达到了97.56%,为了满足不同办事人的需求,今年大力推进四端融合业务,政务大厅的窗口端、网上的政务服务端、手机客户端,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政务服务自助端。”

【24小时自助厅让实物卡补办无时限】

  吕莹莹说:“这里是位于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南门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即便过了工作时间,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了。进入后我们看到,整个自助服务区有8台自助设备,都是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一共有101项事项可以完成在这里自助办理。”

“网上政务”更懂你!政务服务手机端日渐完善 随时随地可办理

  南京市民说:“医保卡到医院识别不了,所以我就来这边重新补办一张卡。补办还挺方便的、挺简单的,按照步骤来就可以了。出卡也很快,操作正常的话一分钟内就可以拿卡。休息时间可以过来,或者下班过来处理一下也挺好的。”

  据了解,24小时自助区的8台设备,共包含12个部门101个政务服务办理功能,包括“港澳台通行证”“护照”的自助发证业务;不动产“自助查询”“自助填表”“自助申请”等17项业务查询、申请业务等。随着功能的优化和完善,未来,自助区还将实现“健康南京”业务中的预约挂号,体检报告和医院检查结果的查询和打印。未来,政务服务将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老百姓办理各项业务也将越来越便捷。

  (吕莹莹 王从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