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万专项资金预防出生缺陷 快来“预约”一个健康宝宝!

2020年06月01日 16:4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该省财政厅、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为全省常住人口中的孕妇提供早孕期或中孕期母血清学产前筛查,为新生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1次、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两种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1次,以及听力初筛1次。

  据悉,今年江苏省级财政将继续划拨8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预防出生缺陷。《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经费,提高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质量,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健康宣教,加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组织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增加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

  据了解,经过近3年的强力推进,江苏省建成了以省级产前诊断中心(南京鼓楼医院)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质量控制中心(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为龙头,23家产前诊断机构、90家产前筛查机构、13家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分中心为主体,以基层产前检查机构、助产机构为基础的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网络体系。同时,依托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成立了江苏省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建立与省级产前诊断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等机构的协同工作机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通讯员/沈大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