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会重返江苏吗?青春很美好,但再也回不来了

2020年05月29日 14:25: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编辑/加戈

  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体坛按下了暂停键,新赛季中超也被迫延期开赛。然而休赛期的中超并不平静,今年2月开始,关于天津天海退出新赛季中超的传言不断。5月12日天津天海俱乐部发布公告,正式宣布俱乐部解散。5月23日,中国足协宣布上赛季最终降级的深足递补回到中超。

  天津天海解散之后,天海球员们的去向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球员的去向都逐渐明朗,深足俨然成了接收天海一线队球员的大户。 

  据足球报消息,继之前的裴帅、郑达伦已经正式加盟深足外,糜昊伦的转会目前只待择时官宣,门将张鹭已在本周抵达深圳,与深足开启新合同的谈判。这只是一个开始,深足并没有停下继续签天海旧将的脚步——天海副队长孙可也将前往深圳,如果双方谈判顺利,孙可即将加盟深足。

  孙可加盟深足的消息让江苏球迷坐不住了。

  有球迷给江苏苏宁俱乐部官微留言,请求俱乐部签下孙可。

  5月12日天海俱乐部宣布解散当日,孙可发微博深情告别,底下留言却是另一番景象:球迷纷纷留言劝孙可回归江苏。可见江苏球迷对孙可的一片痴情。

  光辉岁月 孙可发迹史就是江苏足球辉煌史

  孙可效力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期间,蛰伏中甲多年的江苏舜天开始逐渐崛起,冲超、争冠、亚冠、足协杯冠军,给球迷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孙可也随球队一起成长,从边缘球员到主力,再到球队队长,孙可可以说是江苏足球崛起的符号性人物,这也是球迷如此爱戴他的原因。

  孙可2006年进入职业联赛,当时江苏舜天还在中甲联赛打拼,两年后孙可帮助球队冲超成功,球队逐渐在中超站稳脚跟。

  2011赛季,德拉甘走马上任担任舜天队的主帅,他的到来将球队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孙可也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球队在德拉甘的率领下,获得了2012赛季中超亚军和2013超级杯冠军,还获得了2013亚冠的参赛资格。也正是在德拉甘不拘一格的提拔下,孙可快速成长,一举成为舜天阵中的绝对主力,他同吴曦之间的双子星座,成为舜天前场最锐利的武器。这一年里,孙可获得了29次出场机会,其后在舜天效力期间,孙可均获得了超过20次的出场机会。

  正是源于孙可的提高,也令舜天队一举成为中超赛场上的强队。2012赛季时,舜天便获得了中超第4名,创造了史上最好成绩,距离亚冠也一步之遥。2013赛季,舜天更是同恒大争夺联赛冠军,仅以微弱的劣势屈居亚军。正是在舜天坐稳主力的这段时间里,孙可一举成为中国足坛的知名球星,也顺利入选国家队。

  2015年年初的亚洲杯,孙可迎来了国脚生涯的高光时刻,三场小组赛打进三球,帮助国足小组赛全胜进入淘汰赛,一时成为最当红的国脚。

  彼时的江苏球迷是幸福的,孙可也成为球迷的宠儿。球队成绩稳步上扬,一度能与中超霸主恒大在联赛中掰手腕,主场南京奥体中心几乎场场爆满,2012年第28轮的中超天王山之战南京奥体中心涌进了65768人,创造了中超单场观赛人数的新记录,该记录至今没有被打破。

  2014年,孙可迎来事业爱情双丰收。孙可在徐州迎娶了自己相恋七年的女友,荔枝新闻记者也受邀参加了孙可的婚礼。婚礼上,孙可的“爱情独白”令荔枝新闻记者感动落泪,他深情感谢道,“其实我很笨,从小就很笨,傻人也许真的有傻福,我很幸运后来我遇到你,老婆。为了我,你一个人来到南京,每天为我做饭洗衣。因为有你,老婆!我可以继续简单纯粹地努力下去,谢谢!”

  分手快乐 孙可以6600万身价转会泰达

  2015年6月,舜天队长孙可忽然宣布转会,给中国足坛扔下一枚重磅炸弹。当时还只是泰达俱乐部赞助商的权健单方面与舜天俱乐部、孙可完成了签约,6600万元的转会费创下了当时国内球员转会的第一身价。彼时的中超还是金元足球的前夜,6600万的转会费无疑是个天价,但是舜天出售球队队长的运作让江苏球迷大为不满。半年后,江苏舜天宣布退出,商业巨头苏宁正式接手球队。

  转会天津之后,孙可在效力球队的4个赛季里,共为球队出战108场比赛,贡献20球15次助攻。虽说数据不错,但是频繁的伤病限制了孙可的发挥,与其在舜天时期的巅峰状态相比差了不少。球迷感慨,如果孙可不急于做转会决定,等到苏宁接手球队之后,定不会把球队队长拱手相让。然而,一切没有如果。

  当爱已成往事 孙可还能回归江苏吗?

  随着天海解散,球迷开始盘算孙可回归江苏的可能性。

  先来分析孙可回苏宁的可能性有多大。

  孙可如果回江苏,苏宁是第一选择。但是孙可回苏宁存在诸多障碍。首先从俱乐部角度考虑,孙可已经31岁,处于球员职业生涯的末期,而且有伤在身,他在天海的五年伤病不断,对于俱乐部而言签下孙可必然要冒很大风险。苏宁目前阵容结构趋于稳定,阵中的谢鹏飞等年轻球员已经占据主力位置,孙可回来不一定能打上主力。另外孙可的高额年薪也是一大障碍。

  对孙可来说,自己需要谨慎对待所剩不多的职业生涯。现在的苏宁与五年前相比,阵容已经大不一样,孙可回来后需要重新适应。如果孙可去江苏的中甲球队,恐怕也没有球队能承担得起他的高额年薪,球员是否愿意委身中甲也是未知数。

  据足球报透露,目前仍然在德国疗伤的孙可极有可能加盟深圳队,因为在同等条件下,深圳队中的天海老队友较多,孙可还是希望在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里,跟熟悉的人一起开开心心踢球。

  所以,孙可大概率会去深圳,回江苏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江苏球迷的宠儿,孙可是江苏足球辉煌过去的一部分,球迷期待他的回归,也是殷切期望江苏足球能够重塑辉煌。孙可之于江苏球迷,就像是青春之于你我,青春很美好,但是再也回不来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