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多个重大交通项目加速推进:沪通长江大桥荷载试验完成 常州地铁2号线车“蓝精灵”顺利安家

2020年05月29日 19:17: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多个重大交通项目加速推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硬件基础。

【沪通长江大桥荷载试验完成 加载重量创国内之最】

  5月28日凌晨,为期两天的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荷载试验顺利完成,共计使用了四个DF4机车头、65节满载火车车厢和60辆30吨汽车,加载总重量近9000吨,创下国内桥梁静载试验加载重量之最。荷载试验是特大型桥梁通车前必经的关键环节,可对主梁应力、斜拉索索力等参数进行测试,每个参数测试时都需要将火车和汽车停放在计算出的最大结构响应位置。

  5月29日凌晨,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也完成了荷载试验。目前,桥梁结构响应积极,试验人员将对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作为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即将进入全面交付验收阶段,计划于今年7月建成通车。

【常州地铁2号线车“蓝精灵”顺利安家】

  常州台记者唐薇薇介绍,在地铁2号线丁堰车辆段,工作人员用吊车将首列“蓝精灵”的头车安装到轨道上,一边安装一边进行车钩联挂。

  5月28日下午,常州市地铁2号线首列电客车的全部6节车厢完成吊装拼接。列车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车身以湖蓝色和金属灰为主色调,充满水文化的线条感和流行感。

  常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工程师臧伟介绍,车身油漆采用了更加环保的水性漆,同时客室内的照明采用了LED光源,具备自动调光的功能,列车空调采取了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

  下一步,“蓝精灵”将进行动态调试。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呈东西走向,全长19.79公里,共设车站15座,预计于2021年开通,届时将与常州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形的城市轨交主骨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硕 南通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