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1-4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江苏持续加力 将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5月29日 18:51: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9日,江苏省应急厅通报了1-4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今年1-4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以及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呈现“双下降”,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从行业领域看,绝大多数行业领域事故同比减少,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烟花爆竹、农业机械、民航等行业领域没有发生事故。从地区看,13个设区市全部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大幅下降。

  去年11月起,在国务院督导组和应急管理部指导下,江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开小灶”的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措施落实,发现治理了一批风险隐患,第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实现“开小灶”任务后,按照全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排,江苏还将持续加力、深度发力,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增2个专题和3个专项,持续攻坚,彻底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江苏省应急厅副厅长陈静表示,在“开小灶”的27个领域里面,有两个领域没有涉及到,就是关于城市安全和开发区的安全,所以这一次新增了这两个安全整治内容。“大灶”和“小灶”只是时间和范围的区别,在高度要求上都是一样的。通过专项整治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推进整体的全社会的本质安全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冯水清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