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强信心,担使命,再出发

2020年05月29日 21:05:31 | 来源:i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月28)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步出人民大会堂。

  过去一周,王嘉鹏和其他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报告、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面对新的发展蓝图和征程,他表示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期间,王嘉鹏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民法典草案和各项决议、决定。他告诉记者,在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次大会为接下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王嘉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

  “这次大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也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两高”的工作报告,同时这次也表决通过了民法典和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定,进一步推进了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也彰显了我国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一国两制”的决心,我和其他代表也高度地拥护和赞成。”

  让王嘉鹏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奋斗的目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等金句令他和很多代表都非常感动。

  王嘉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

  “这也是党和国家在执政中始终坚持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当中的,尤其是体现在今年疫情防控当中,全国上下落实防控的要求,集中各方的资源、力量救治患者,并且全部费用由国家来承担,这使我们国家成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的一个国家。我们也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也必将战胜发展道路上的这些艰难和阻碍。”

  会议期间,王嘉鹏还围绕疫情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无障碍设施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建议三份,充分展示了基层代表的履职担当和良好风貌。

  王嘉鹏表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他一定要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面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同时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建睿言、谋实策、聚合力。

  王嘉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

  “今后我会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我的履职工作,尤其是我在从事的教育领域,在世界联合学院UWC,首先做好教育本职工作,同时能够为常熟的经济发展、为常熟的对外发展,尤其是以“UWC+”作为一个平台,能够希望多一些招才引智,为常熟的教育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