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评】攻坚克难育新机 求实奋进开新局

2020年05月28日 19:16: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依靠人民,共克时艰;为了人民,始终向前。于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次非同寻常、意义非凡的两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近5000名代表委员肩负重托、履职尽责,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高度统一--初夏的这次盛会,让力量空前汇聚,让使命愈加明晰,动员起亿万中华儿女,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砥砺前行,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临难不避、信心如磐、使命必达的奋进中国。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盛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审议和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和涉港决定草案等文件,提交议案506件,建议约9000件,提案5700多件,人民当家作主、协商凝聚共识,"中国式民主"展现强大生命力。

  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盛会。会议期间,江苏代表团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与所有与会代表委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谋思路、抓落实,必将有力引领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