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信心如磐 凝聚决战决胜人民伟力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2020年05月28日 19:08: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

  江苏台记者高彦说:“这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镌刻下特别的印记。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江苏代表表示将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共同凝聚起决战决胜的人民伟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

  全国人大代表龙翔说:“这次大会的会期虽然短,但是内容实效率高。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做了科学的安排。会议通过了民法典,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于进一步筑牢法治中国建设的根基,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回去以后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结合南京的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谢志成说:“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部署了今年各方面工作。我们要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政策切实落实到企业,真正落实到位。我们要构建一个江苏安全可靠的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国内市场,推动国内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启动。我们回去要研究具体的落实措施,来把江苏这方面的工作做好。”

  全国人大代表费少云说:“总书记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强调要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回去以后我们要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更好地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更好地了解基层和企业的需求,更好地把工作资源和需求来进行对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六保’‘六稳’中,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在7天的大会中,江苏140余名代表,肩负8000万全省人民的嘱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提交议案22件、建议465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 代表们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开新局。

  全国人大代表肖伟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我是作为创新中药的企业的代表,一定回去以后认真地贯彻落实好大会的精神,还要注重不断地进行创新,让中医药出一些真正好的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唐慧娟说:“我们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部署到工作上来。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示范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民发展,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技术的服务和支持保障。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新时代农民的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曹鹏 李泽灏 郭艺 高涵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