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不见面审批”成标杆 省级政务服务事项93%网上办

2020年05月28日 19:29: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发布的《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20)》显示,江苏在2019年度省级政府网上服务能力评估中名列第三,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此次评估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第一评价标准,重点从在线服务成效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等5个方面,对32个省级政府和32个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行评估。报告显示,江苏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总体指数"非常高",综合指数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展现出江苏"互联网+政务服务"较强的整体实力。

  江苏"不见面审批"等创新经验,已经成为全国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典型标杆,在全国发挥了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江苏政务服务网用户注册量3730万,访问量超10亿次。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网上运行和网上办理,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办理率93%,"指尖办事"成为企业群众新日常。在此次评估中,南京市在32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