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声音 温暖世界 苏豫音乐人原创歌曲《我们的家》声援全球抗疫

2020年05月28日 15:4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的家

  沧海桑田一幅画

  山川异域千万里

  风月同天共年华

  我们的家

  同舟共济一幅画

  江河一路沐风雨

  一轮红日万道霞

  我苏网讯(记者/朱彤)风雨如晦,风雨同舟,过去的五个多月中,随着一场威胁全人类生命健康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 

  近期,苏豫音乐人携手发布的战疫原创歌曲《我们的家》(We're one family)正是基于这样的精神内核。

  “山川异域千万里,风月同天共年华……”娓娓道来的歌曲让人深切感知:世界同住一个地球村,灾难来临,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必须同命运、共呼吸、同发展、共战斗,才能共同拥有“美丽的家、温暖的家”。整首歌曲并无刻意煽情,却在悠扬旋律中饱含让人动容的大爱。歌曲旋律朗朗上口,歌词易于传唱,上线即赢得多方好评。

  

  ↑↑↑↑备好纸巾,戳这里观看歌曲MV

  好歌的背后是一个优秀的创作团队,他们不是偶像,却用作品让自己站上C位。

  本首歌曲由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音乐家协会、河南省南阳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制作。

  据悉,词作者耿长生和曲作者张中华此前就联袂创作过另一首获奖抗歌曲《江城子·最美天使花》。两首歌曲创作都正值疫情,他们一个在江苏南京,一个身处河南南阳,跨越千里,期间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共同完成了歌曲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首声援全球抗疫之歌,《我们的家》不仅强调“中国韵律”,还有国际化的音乐语汇。两位“国际范儿”的演唱者都来自南京。谭秋明不仅是职业音乐人,也是英语教育者,他曾将50多首唐诗宋词作曲演唱,并被《中国诗词唱响世界》收录。歌曲英文部分演唱者邓颖是英国剑桥大学在校生,不仅是中国学联文化部长,还在学生乐队里担当英文主唱。由他们用歌声传达跨越国界的情怀大爱,再合适不过。

  歌曲监制晏朝阳表示,中国在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中,全面加强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全球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信息;与全球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多国派遣医疗专家组……这都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为世界抗击疫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全球疫情仍然严峻,我们希望通过音乐,为世界抗疫输送更多正能量。

  疫情终有时,大爱永无界。愿音乐带去力量,抚平所有伤痛,治愈“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完整歌词:

  我们的家/ We're one family

  作词:耿长生

  作曲:张中华

  录音:南京鬼乐概念音乐定制中心

  监制:晏朝阳

  演唱:邓颖(女)、谭秋明(男)

  我们的家

  沧海桑田一幅画

  山川异域千万里

  风月同天共年华

  我们的家

  同舟共济一幅画

  江河一路沐风雨

  一轮红日万道霞

  我们的家

  美丽的家

  我们的家

  温暖的家

  【2】

  We're one family

  through the years remaining strong

  scattered all around the world

  yet we share one sky one sun

  We're one family

  hand in hand we will move on

  face together the trials of life

  victory will soon be won

  We're one family

  lovely family

  We're one family

  all in harmony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