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两会|创新驱动 推动江苏制造业升级

2020年05月26日 20:0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以及“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企业对此十分关注。

  

  “我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要求‘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2019年,我们徐工入选工程机械行业唯一‘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这就有益于我们徐工传统产业的升级。”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底盘分厂厂长张亮告诉记者,目前,徐工集团已成功打造了起重机底盘智能生产线。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中央集控指挥中心”,给生产车间装上了智慧“大脑”。“作为实体企业的基层生产制造单元,我们持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底盘装配线建设,在底盘装配单元实现全质量控制过程数字化在线检测,实现产品质量的100%合格控制。”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大型企业。公司财税主管朱慧云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到一季度为止,我们公司已经享受减税降费达到了720万元。我们把这笔省下来的资金,继续投入到研发当中去,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让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们倍受鼓舞。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林森告诉记者:“政府以后持续地加大投入,我们研究所就能进一步为企业服务,跟企业一起研发出更好的产品,更高端的智能装备。”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制造业的核心就是创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具体要求。江苏制造业企业满怀信心,使命在肩。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总经理邵焜琨说:“我们鼓励生产型企业做智能制造,这也是符合我们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我们要完善我们的供给结构,来做一些基础和装备的支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