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70多件

2020年05月26日 20:11: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70多件,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发出更多江苏好声音。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之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们的提案聚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问题,涉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个方面。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全国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副院长宋青带来了立足长三角科研优势,建设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相关提案。她建议要强化分工合作,协同创新盈利模式;加强联合攻关,打破技术应用瓶颈,同时推进试点示范,促进差异化发展,“在数字经济大发展的窗口期,率先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生态子系统的发展,因为我们的产业是需要有一个产业链的打造。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各有优势,我们率先来探索构建工业互联网的生态子系统,形成一种可复制的发展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 宋青

  委员们还就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大力促进民办教育、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文化软实力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提案。这些提案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言精准,调查深入,内容务实。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七周年。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认为,江苏不少与丝路有关的文化遗产尚处在“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状态,要用“活”丰厚文化遗产,谱写共建“一带一路”新篇章,“比如可以建一些博物馆,建议在一带一路交汇城市的一些相关文化方面的博物馆,有一些重要的遗产地可以做遗址公园。另外,通过这些文化遗产的文化创意、网络传播,可以做一些电影、电视。这些城市还有很多非遗,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可以通过活化利用走向世界。”

全国政协委员 贺云翱

  会议期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还提交了《广泛开展监督检查 确保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落地生根》等多份大会发言,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