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江苏全省都已入夏 本周注意防范大暴雨影响

2020年05月25日 16:5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冷空气影响,新的一周在凉爽中开场了,气象部门5月25日宣布,江苏全省都已经入夏,较往年提前。本周江苏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大到暴雨,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两场降雨带清凉 本周高温天较少】

  前两天,江苏全省是连续出现了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25号全省最高温度降到了27度左右,让人感觉凉爽了很多。天空中也是阴云密布,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本周江苏将会迎来两次降水过程。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预计:25号到26号白天这段时间里面,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还会有一些阵雨或者雷雨的天气,以小到中雨为主。28日夜间到29日这段时间里面,降水量会相对比较明显,沿江苏南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部分地区会有暴雨的降水量,可能还会造成一些城市内涝。

  【今年热得早 苏南苏北先后入夏】

  在降水的过程中,气温都会保持在30度以下,但是在降水的间隙,27、 28号,气温会迅速回升到33度左右,而江苏西北部地区甚至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目前江苏所有的地区都已经入夏。

  刘梅说,江苏沿江苏南在5月16日达到入夏标准,北部地区也是在5月20日基本上达到这个标准;而在往年的平均态上面来看,基本是在5月26日入夏。今年的入夏时间来看,较往年还是偏早的。

  虽然已经入夏了,但是天气还没有到非常炎热的程度,特别是早晚的温差比较大,提醒大家也不要过分地贪凉,谨防感冒,同时出门也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郭凯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