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面膜天天敷?夏天才要防晒?都不对!走出那些护肤误区

2020年05月25日 16:5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护肤是很多爱美人士一直关注的话题,但是,很多人在护肤方面存在不少误区。今年的5月25日是第13个全国护肤日,让我们一起来学学到底该如何科学护肤。

补水面膜天天敷?夏天才要防晒?都不对!走出那些护肤误区

  【护肤品越贵越好?错!选对才是关键】

  保养皮肤的第一步就是选对护肤品!很多人选择护肤品的首要标准就是品牌和价格,认为牌子越大价格越贵就越好。对此,专家表示,我们在选购护肤品的时候,需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再去选择。敏感性皮肤的人士,更要谨慎选择。

  泰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根林支招:油性皮肤的人可以选用去油的护肤品;如果是中性皮肤的人,要选用那种霜剂;如果是干性的,可以选用一些乳剂。

补水面膜天天敷?夏天才要防晒?都不对!走出那些护肤误区

  【补水面膜天天敷?错!修复皮肤屏障更重要】

  在外辛苦奔波了一天,很多女生喜欢在晚上会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再敷一片补水面膜,以为是在护肤,可是脸却变得频繁“泛红”。

  宿迁泗阳县中医院皮肤科主治中医师郑秀红说,长期使用这些化妆品,皮肤表面角质层就会变薄,变薄了以后有的人会有毛细血管扩张,有的人就表现出来是红斑,发红因为角质层变薄了,皮肤出血就发红了。

  对此,专家表示,肌肤在正常状态下,过度补水和清洁,会破坏正常的角质层,损伤肌肤屏障,导致皮肤变成敏感肌,甚至发炎。其实,角质层有保护皮肤免受细菌和紫外线伤害的作用,正常一周清洁一次就行;补水面膜一周也是一周敷2-3次即可,只有皮肤屏障修复好了,护肤品才会真的起作用。

补水面膜天天敷?夏天才要防晒?都不对!走出那些护肤误区

  【只有夏天才防晒?错!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此外,关于护肤还有一个误区,就是很多人认为只在夏季才需要防晒。其实不然,近紫外线贯穿全年,即使在阴天时也能穿透云层,对人的皮肤造成影响。长时间照射可以引起皮肤的老化,色素斑,甚至发生皮肤肿瘤,因此,护肤的首要工作就是做好防晒。

  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程宝林介绍,防晒不分季节,但主要集中在夏季紫外线比较重的时候。一般在室内或者日常生活中,spf值选用15的即可;在户外或者夏天,spf值要选用30以上的。暴露在室外,防晒霜一般两小时就要补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淮安台 泰州台 姜堰台 泗阳台 涟水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