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荔枝网评:感悟“掌声之最”,坚定奋斗脚步

2020年05月24日 09:13: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在今年两会上,新华网首次运用5G+AI声像分析技术。AI分析显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共赢得了37次掌声。其中,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八个部分中,第二部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赢得的掌声次数最密集,为11次;“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句话,赢得的掌声能量值最高;报告的最后一句话“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赢得了全场最长的掌声,长达16.8秒。

  “掌声”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尤其透过最密集、最热烈、时间最长的掌声,可以更加清晰地感悟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认可、信心。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掌声”背后的“心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定奋斗脚步,带领人民群众坚定走向美好未来。

  感悟“次数最密集掌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奋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无论疫情给实现目标带来了多大的风险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始终不变,没有任何弹性和退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了“六稳”“六保”等工作任务,制定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等有力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党和政府的担当以及实现目标的信心,赢得了次数最密集的掌声。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人民群众的期待,认清难关、不惧难题,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把一个个举措落到实处,把一项项任务执行到位,在克难奋斗中带领人民群众走进全面小康。

  感悟“能量值最高的掌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奋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是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果断实施最严格的封闭措施;让每一个患者都能享受治疗机会,做好“应收尽收”;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十来个医护人员围着一个病人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抗疫战场上得到充分呈现。正因为如此,“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句话才能赢得最热烈的掌声。当前,面对全球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内疫情防控的反弹风险,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持接续奋斗的姿态和行动,确保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感悟“时间最长的掌声”,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人民群众期待的美好生活,是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宏大目标。伟大梦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充满坎坷,只有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行动,伟大梦想才能照进现实。代表委员把全场最长的掌声给了梦想,就是要激励党员干部为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决心和信心,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用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干事的好作风、奋斗的真行动逐梦圆梦,一往无前地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阵阵掌声诉衷肠,浓浓民意催奋进。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为人民幸福干得更多、把奋斗脚步踩得更实,就一定能飞越一切艰难险阻,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艾佩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