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江苏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20年05月24日 09:42: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引发江苏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事业部工程部经理赵伟告诉记者,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体现了对企业的关注、爱护,“疫情发生至今,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非常精准、迅速。到现在为止,为我们企业至少减少开支达1100万元。同时,我们在高新技术产业这块,也享受近9000万的政策优惠。作为来自企业的基层代表,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全国人大代表 赵伟

  对于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少代表委员都深受启发、感触深刻。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党组书记谢志成表示,今年以来,江苏更清醒地认识到产业链必须自主可控,“我们现在正在全面梳理产业链,精准打通供应链,通过供应链来查清,究竟有多少东西是受制于人的。目前我们已经起草了《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 谢志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天工集团党委书记朱小坤对此深有感触,始终坚持创新,他才能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带领着一家村办小厂,一步步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家钛金属生产民营企业,“老产品如果不创新,肯定做不长久。总书记的话告诫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必须始终和市场无缝对接,每天都要走在创新的路上。”


全国人大代表 朱小坤

  “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总书记对农业的重视和期许,让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倍感振奋,“既感觉到很振奋,也感觉到压力很大。振奋是因为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重视粮食生产,让我们感觉有奔头、也更有信心。同时又有压力,我是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有义务为我国粮食高产不断提供更好的新品种。回去后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压力变为动力,带领团队更加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 徐大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丁凤云 王德俭 周洋 编辑/韩瑜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