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住苏代表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 09:17: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代表委员们积极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董玉海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市工商联主席董玉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生动的表述,振奋人心。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一系列“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把企业家的信心树起来:“聚焦经济发展的政策保障和相关措施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这份报告给广大民营企业送上了大礼包。”


全国人大代表 王强众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众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等措施,给中小微企业的复苏提供了宝贵的时间。企业也要利用好时间,积极谋划发展:“市场在不断地扩大,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要在教育、体育、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方面多一些硬件设施的配置。”


全国政协委员 秦叔逵

  疫情防控,依然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作为医卫界的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全军肿瘤中心主任秦叔逵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坚决守护人民健康等八项重要工作,令我们深受鼓舞。我们更加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 吕建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高等教育如何推进?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表示,线上线下要等质等效:“我们探索线上实验教学,专门把实验的器材寄给相关学生。电子学院尝试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来进行电子实验。对于贫困学生,我们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丁凤云 张倩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