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500多家企业享受出口退税红利

2020年05月23日 14:4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全球疫情蔓延,不少外贸订单随之被暂停或取消,这对于国内的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场“倒春寒”。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3月国家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目前,该政策已惠及扬州市出口企业532户,预计全年新增退(免)税额近8000万元。

  扬州诚德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无缝钢管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其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不少外贸订单被暂停。扬州诚德钢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庆富介绍:“1至4月份获得总共出口订单是1.8万吨,目前积存的出口订单有2.8万吨,折合人民币有3.8亿元。”

  为了缓解外贸企业压力,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针对1464项产品提高出口退税率,实现了出口产品零税率。

  退税率的上调,一方面将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加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比价竞争力。根据税务部门测算,本次出口税率调整共涉及扬州市295种商品;惠及532户出口企业,预计全年新增退(免)税额将达7820万元。其中,钢铁和化工行业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快企业退税流程的办结速度,加大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做到稳外贸、稳外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