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中有进 增幅高于规上工业8.46个百分点

2020年05月22日 17:06:1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市科技部门了解到,在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的“22条”惠企政策影响下,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保持了抗冲击平稳发展态势,1-4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342.73亿元,同比增长1.38%,环比提高1.34%,增幅高于规上工业8.46个百分点。4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保持在5%以上。

  张昊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年机械的总经理,企业生产的纺织设备目前在国内排名前三,烫光机等几个机型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生产的设备30%销往韩国、土耳其及南亚其他国家,随着海外疫情的暴发,企业的生产线一夜之间暂停了大半,一向让张昊引以为傲的产品前景难料。

  连云港如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昊:由于国际上的疫情的爆发,出口这块受到影响,每天都有几百万的订单暂缓,当时心情比较复杂。一是国内市场完不成的订单,第二是国际市场订单的取消。

  海外市场遇阻,能否转向内销?把产品做精,把产品做强,坚持研发创新,能否重振信心?想要在销路和品质上转型提升,风险不低。

  连云港如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昊:开发区给我们派了驻厂员,我也在厂里面住了两个星期14天,争取最快速度复工,减少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我们把几个新产品陆续推到市场去试,我们加强国外客户的沟通,我们哪些货可以做储备,在疫情缓解之后我们可以出手。

  驻厂员的进驻和延期缴纳税款、积极兑现财政扶持资金的政策落实,让张昊复杂的心情,踏实了许多。经过不断的研发试错,张昊终于带领着他的团队设计出了全变频控制又具备远程操作功能的环保燃气烫光机。前4月,企业外贸销售收入500万美元,内销过7000万。

  连云港如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昊:这台机器主要是改进的两个方面,第一个是节能,原来是用电加热,现在改天燃气加热,原来的装机功率是155千瓦,线在30千瓦左右。每年可以节电十几万度。另外一方面是智能化控制,触摸屏加PLC,每一个都是自动反馈的,对工人的要求低,自动化程度高,产品也较为稳定。

  张昊企业正在努力克服的困境,在连云港并不是个案,很多企业都遭遇了暂缓发货、订单被撤的情况。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连云港早在二月份,就开始谋划破解方案,出台“22条”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延期缴纳税款、实施援企稳岗政策、降低用电物流成本等,各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的信心得到进一步提振,1-4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342.73亿元,同比增长1.38%,环比提高1.34%,增幅高于规上工业8.46个百分点。4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仍保持在5%以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