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公布《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

2020年05月22日 12:2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苏州市公布《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以整座城市的名义礼赞劳动者。劳动者们也被这一份大礼包所感动。

  苏州是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新市民为苏州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意见》提出了三个方面10大举措,以更好的城市精神让劳动者最能融入、以最优的公共服务让劳动者最被关爱、以最强的政策支撑让劳动者最能成长。围绕公共服务方面,意见提出了租房、就学、医疗等一系列举措。 

  意见提出,每年要在全市遴选1万名“最美劳动者”进行表彰、开展“一周市长”等活动,更是提升了劳动者的认同感、获得感。

  徐维贵来自湖南益阳的一个贫困农村家庭,19岁那年技工学校毕业后来苏工作,目前是富士康集团鸿准精密模具公司的一名产品制程开发工程师。2016年,以他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前不久,还晋升为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徐维贵说,很幸运能来苏州打拼。如今,自己在昆山买了房,也有了温馨的小家。

  今年50岁的李敬增,老家在河南商丘,当过兵的他,2005年来到苏州,成为一名公交司机。15年来,李敬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好多乘客都叫他“公交活地图”。他为了给乘客口头报好站,利用下班时间一遍遍地跑,记下沿线所有的换乘车辆和线路。今年,他还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在苏州,本土创业者也在各项政策扶持下,获得新发展。张雪是土生土长的镇湖人,母亲薛金娣从事刺绣艺术,他从小耳濡目染。2013年,张雪放弃本科毕业后的留学机会,开始着手创业,并在2015年成立公司。如今,他们与阿里巴巴、腾讯、网易等达成长期合作,刺绣手表等产品远销海外。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胡艳 苏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