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又添新招:3000箱“共奔小康面”来了

2020年05月19日 23:0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一辆来自青海循化的大货车驶入无锡,货车上装有干拌面3000箱,共计27000盒,总价值近20万元。这些来自2000多公里外的干拌面产品将进入无锡市场销售,标志着“梁溪-循化”消费扶贫第一车顺利成行。

  据了解,自“梁溪-循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工作开展以来,梁溪区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对口帮扶卓有成效,为循化成为全国人口规模较少少数民族第一个脱贫摘帽县,作出积极贡献,梁溪区人民政府也被青海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青海省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单位。

  新的一年,两地党委政府抓住劳务协作和消费扶贫这两个关键点,不断强化务实举措。梁溪挂职干部积极联系对接两地企业,寻找消费扶贫的切入点。通过分析两地产供结构、市场需求、成本构成等因素,提出了消费扶贫的产品清单,多次联系无锡经销商,讲好循化故事,推广特色产品。五一节期间,无锡四海一家投资有限公司伸出了橄榄枝,主动提出与循化县驼铃有限公司进行品牌合作,生产“鲜吉多-艾慕萨”系列干拌面,初步达成年订牌生产一千万的合约。

  青海循化县驼铃食品公司负责人马富成说:“这个千万元的订单,为我们的牦牛肉拌面走向省外打开一条重要销路,带动50多个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致富增收,给我们企业的未来发展极大地增添了信心。”

  “此次消费扶贫产品推广来自高原的牦牛肉干拌面,凝聚了两地协作的感情,这是一碗共奔小康面,也是一碗民族团结面。作为挂职干部,一定要做好两地企业的对接工作,服务好双方企业,在消费扶贫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子,更好地促进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搭建好可持续、带不走的扶贫协作平台。”  援青干部,青海循化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洺表示。

  据了解,通过品牌合作的方式来促进消费扶贫,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这在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属于首创。通过创新东西部扶贫协作方式,进一步激发两地企业合作信心,加快特色产品走出去步伐。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