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全国人大代表唐慧娟:服务三农 提高现代农业科技含量

2020年05月17日 21:39: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年来,南通海门市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唐慧娟扎根一线,在探索生猪产业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时刻关注着三农领域的点点滴滴。她说自己是农民的女儿,当了人大代表就要尽心履职、不负重托。

  尽管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两点多,但唐慧娟一刻也没有忘记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去年她在全国各地参加了多场三农方面的调研活动,在贵州遵义的培训班上结识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正邦集团的相关人员。当时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市场供应量紧缺,唐慧娟争取到了正邦集团的合作协议。唐慧娟介绍:“形成点对点、场对场的合作关系,一方面确保了我们海门市场的供应,另一方面还确保了上海大市场的供应。在供应的同时,还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到每一个市场,让市民吃上真正的放心猪肉。”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海门多家养殖企业和散户都陷入了饲料不足、无法供给的困境。唐慧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让员工开车将玉米、豆粕等饲料送到各家各户,一起共克时艰。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唐慧娟提出了关于防范猪遗传资源丢失风险等6条建议,所提建议都得到了答复,部分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在工作中推动。“特别是关于统筹兼顾畜禽养殖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这条建议,我们都看到,农业农村部多次下发文件,鼓励支持在做好环保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尤其是生猪养殖。生猪生产得到了恢复与巩固,极大地满足了全国人民的‘菜篮子’需求。”唐慧娟介绍。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唐慧娟多方走访调研,希望能将群众关心的具有普遍性的一些问题带到大会上去。经过梳理,这次她共有三条建议准备提交大会。唐慧娟告诉记者:“第一条建议是有关于修改提升农业‘八字宪法’(土、肥、水、种、密、保、管、工)的建议。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现代农业需要科技含量,所以加了一个‘技’字。现代农业需要我们三农领域的服务能力提升上去,所以加了一个‘服’字。第二条建议是出台保障肉类供应,加大扶持生猪产业稳定发展的建议。第三条建议是关于扩大农业生产用电范围,大力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

  (来源:海门台《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