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智:祝福,每一个转身而去,都是迎面走来

2020年05月17日 09:27: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战疫的日子里,江苏儿女慷慨以赴、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用担当诠释人间大爱,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 ,这是江苏文艺工作者向援鄂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与深深谢意的最佳方式。踏过病毒肆虐的寒冬,我们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日子,愿人民永远安康,国家繁荣富强!

  抗击疫情,江苏作家一直在行动。

  抗疫期间,已陆续推出《打开生命的通道》等10多篇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以及《中国大考》《英雄儿女》等众多诗歌散文作品,同时开展了“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主题创作采访活动。      

  江苏省作家祁智在《逆行者之歌》慰问演出现场代表江苏作家群体向援鄂医务人员致敬。

  “我是儿童文学作家祁智。

  2月8日晚上11:00,南京鼓楼医院紧急组成医疗队,第二天中午启程飞往黄石。我的小读者、南京中央路小学一年级小朋友胡洋楠的妈妈,也在医疗队伍中。校长、班主任和这位妈妈联系,妈妈已在机场,回信息说:“如果我开学的时候还没有回来,请老师多费心。”

  ‘如果我开学的时候还没有回来’,可能是疫情没有结束不能回来,也可能是再也回不来了。年轻的妈妈上前线,什么都准备好了,就是没有来得及为刚上一年级的女儿准备什么。我深受感动,先后参加以孩子为服务对象的18场公益活动。一个作家的作品,可以写在稿纸上,更应该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祝福,每一个转身而去,都是迎面走来。 ”

layer
快乐分享